愚人嗔痴笑我 浪子难回头

【凯源】暗号

2700+小甜饼 写得仓促凑合看【喂

全部是瞎编的

请勿上升*3

00

王俊凯V:

这是一条定时发送:

现在我 正在求婚哦

 

配图是一张自拍:照片中王俊凯穿着简单的白T和水洗牛仔裤面对着镜子,白衣上印着简洁大方的字体。

三个大字,嫁给我。

 

微博炸了。

来真的?还是,营销???

 

01

我们之间没有秘密。王俊凯一直这么坚信着。

睡同一个房间也是,随意用彼此的手机也是。我们参与彼此几乎全部的生活,一起分享挫折和成长,一起分享这个世界。

所以我本该对你了然,本该如同你肚子里的蛔虫,本该如同你身后的影子,了解你所有的一切。

本该。

所以是,并没有。

 

意识到这一点是因为某天王俊凯突发奇想摁开了王源的QQ空间。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用的是王源的手机,王源的号。

其实本来都是无所谓的嘛,说说这东西和朋友圈又不一样,他用自己的号也能看到所有的点赞和评论了,谁的号其实是没有差别的。而且天地良心,王俊凯发誓自己绝对是不小心点开的,这真的只是一个小小的意外。

确实挺意外的。王俊凯盯着手机上的内容,觉得呼吸都不太顺畅了。

 

源小源:(仅自己可见)

心事。

 

心事……?小朋友有喜欢的人了吗?我怎么不知道?

这就是王俊凯的第一反应了,不知为何,他就是执拗地觉得自己理应清楚王源的一切。如果他不清楚,那么,这件事必然存在蹊跷。

 

他往下拉,然后在王源的日常刷屏中又找到下一条这种讯息:

源小源:(仅自己可见)

噗呲,你是不是傻。

 

语气好宠……他失落地想。他不知道失落是来自于何方。

或许是因为自己作为王源儿“最亲密”的人竟然没有被告知他恋爱的消息,或许是因为粉丝们天天叫他提防有人来偷他的兔兔这一调侃终究成真。

最好最亲密这个词突然变得有点讽刺。

那……大概是因为这样才会有点难过。

 

他往下拉,希望找到一点别的什么来将这个判断证伪,但是越往下翻——

 

源小源:(仅自己可见)

抱抱你,我在。

 

越看越像隔空喊话。

 

02

王俊凯开始有意无意地疏远王源。

主要还是赌气的成分吧,气小朋友有了恋情竟然对自己只字不提,气自己竟然没有发现,气……嗨呀,总之好气哦,真的好气哦!

王源看着那只别扭的大猫,看着他天天吃饭的时候盯着自己没有吃几口的米饭,看着自己没有系鞋带时他在一边强忍着不来说,看着他晚上拿着一瓶牛奶踏进了自己房间半步又转身回去——

噗呲,真的很好玩诶——

其实王俊凯疏远他是正合他意的,只有这样,他才能瞒得更好一点。

 

不过他们依旧可以登录彼此的账号,手机上的密码和指纹锁也不曾换过,并且王源也依旧断断续续发着语焉不详的说说——

因为王源笃定王俊凯看不出端倪。

 

03

就这么僵持了一段时间。

某天,王俊凯同学百无聊赖地刷起了微博,然后看到有一张合照转发量迷之高,于是他点进去瞄了一眼。

 

@谢源女士: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圆很听你哥话诶。

图片是一张组合三人与他人的合照,自己那天身穿的T恤上印有“有人来拍照/要记住插袋”的字样,而王源的手刚刚好是插在兜里的。

 

是很巧啦……可是这……能说明什么吗?王俊凯很懵。转发里清一色的“磕了”的字样也让他一头雾水。

 

……

!!!

忽然想起源儿似乎有一条仅自己可见的说说,就发了两个字——“好的”。

 

会是巧合吗?

 

04

详详细细反反复复去核了每一条说说和那天的饭拍,确认自己那天的穿着。

于是有什么变得很清晰。

 

如果没猜错,每一条说说对应了每一件印字T,或者说,自己穿印字T的每一日。

有人来拍照要记住插袋——好的

我是你的神马——心事。

超凶——噗呲,你是不是傻。

孤独患者——抱抱你,我在。

 

王俊凯眨眨眼,潮汐的浪一波波地拍在岸上,而他在这冰凉的温柔动荡中浮沉。

自己的别扭心意也忽然变得好清晰。

 

05

于是第二天便惴惴不安地换上一件蓝绿色的简单T恤,T恤上的字体很可爱但无疑承载了更沉重的一点什么心情——

“喜欢你。”

 

这天王俊凯一有空就刷手机,惹得前线姐姐们纷纷怀疑他是不是谈恋爱了开始怀疑人生。

嘛。某种意义上——也算?

 

然后终于在下班的时候刷到了“回复”:

源小源:(仅自己可见)

我也是。

 

06

王俊凯觉得自己大概,疯了。

“源儿~王源儿~”王俊凯喝了两口酒在房间外拍门耍酒疯,于是顶着毛巾擦头发的王源只好一脸懵逼的去开了门:“王俊凯你大半夜的发什么疯。”

“啊,这个,那个,王源儿,嗯……你看到我衣服上的话没有……”

“啊,看到了,所以你发什么疯?”王源强行一脸镇定。

“所以……”王俊凯脚步摇摇晃晃,一脸醉相的大猫一个趔趄把小兔子压倒在了床上,然后去亲他的脖颈,亲他的锁骨。

小兔子死命地挣扎,“王俊凯你干嘛!王俊凯你喝酒了?!王俊凯你给我清醒一点!”

于是在自己脖子上作乱的毛茸茸的脑袋抬了起来,桃花眼里酿了香醇的美酒,摇晃着半分清明三分醉。

好的,王源觉得自己也醉了。这可不是我趁人之危啊。

 

亲吻他的额头,亲吻他的眼睫,亲吻他的鼻梁,亲吻他的嘴角。

然后亲吻他的唇瓣唇舌纠缠,直到困倦不已相拥而眠。

 

黄粱美梦。

 

07

王源醒来的时候,依然被圈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对方睡得还熟,他竟有些眷恋这样的感觉。他昨天就已做好第二天抵死不认的准备了,什么借口什么的也七七八八编了个周全不在话下的。

喝醉了的人说的话是不能认的,就当自己被幸运之神眷顾了能有个占心上人一点便宜的机会。心满意足了。

脑袋里乱七八糟这么想着,忽然见大猫睡眼惺忪调整了一下睡姿,然后凑过来亲了他一口。

 

王源:???

 

08

莫名变成了某种沟通的暗号,就像是情侣之间的小情趣那样的。

老王越来越不要脸了。王源这么想着,脸蛋红扑扑。

 

憋说话吻我——好

来啊放纵啊——???

 

上述的“对话”也是时有发生的。

以上,大概只能总结为一句话——城里套路深。

 

09

大俊这天穿了简单的白T和水洗牛仔,怎么看都是一副阳光大男孩的样子。

阳光大男孩什么的都是骗人的——小兔子鼓着腮帮子气鼓鼓——就图省钱的老妈子,鬼才要理他。

 

白T上印了三个大字——“嫁给我”。

这么敷衍的,当做没看到吧。源小源这么想着。

 

于是这一整天大俊都在他面前晃,变相展示他衣服上的字,小圆都一脸视若无睹。

然后晚上就被堵了。前一秒王源刚发完说说。

 

源小源:(仅自己可见)

王俊凯你完蛋了!求婚?这么敷衍???

 

于是王俊凯没有看到。

 

10

很强硬地拉着自己一直往前走,并不知道要带自己到哪里去。

好吧,其实是自己不反抗。

王源看看王俊凯拉着自己的那只手,又看看王俊凯的背影。好气哦,这个人还穿着那件白T恤!

可是也是真的很安心吧,虽然不隆重也不浪漫,源哥还是可以考虑宠你一下的。

 

大厦的顶楼,灿烂的烟火,鲜花蜡烛,还有眼前的大男孩。

单膝下跪和温柔神情。

没有西装革履,是最家常的样子。也是自己最喜欢的样子。

不是小队长王俊凯,不是大明星王俊凯,是王源的王俊凯。

所以就算求婚俗套得要死也没有关系。

但是不行——自己还打算再任性一点点。

 

11

继王俊凯发博引起轩然大波之后一个小时,王源发了博:

“好的,源哥宠你。”

 

配图里王俊凯还是穿着白T牛仔,只不过白T上的字变了,“娶我回家”。一脸的不情愿和无辜,像被欺负的小猫咪。

 

热转第一如下:

王俊凯V:宠你才故意让你。//

 

End.

 

--

干了这份狗粮,下辈子还做凯源狗

新年前最后一更 过年这几天应该会很忙了估计没办法更文

还有 我我我 我不是故意的

前天下午想着眯一会儿然后就一觉睡到了早上

昨天想着发文的时候解释一句结果去看凯源春晚惹

我原本以为除了我们松没人会来怼我这个辣鸡作者 结果在群里被抓住惹一脸懵逼

评论(47)
热度(10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